漱口水

没什么特别的。

【盗笔/邪诞】关键词:HP

ooc预警
私设成山
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
以上,多多包涵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 “吴邪!”

        少年应声从座位上站起,高挑而挺拔的身躯在一群刚刚入学的新生中显得格格不入。

        他是这一届等待分院的最后一个,准确的说,他并不是新生,与他同届的学生今天升入七年级。

        全场的视线都集中在他身上,他却视若无睹,穿过不算宽的过道,坐在了高脚椅上。

        宽大的帽檐耷拉下来,遮住了少年的脸。如果不是早已人尽皆知,没人会相信这个肤色有点病态的苍白的少年已经失踪了九个月。

        那顶年代感十足的帽子略显苦恼的自言自语着,拿不定主意般的和戴着他的少年商量。

        他冷漠的端坐着,全然不理会帽子的碎碎念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,你是那个失踪的拉克劳文吧?要不这次你还回老地方?”

        感受到少年的无动于衷,它讪讪的打消了逗一逗他的念头:“算了算了,反正现在拉克劳文对你来说并不是最优选择,不如……”

       炸雷似的声音突然在他的头顶响起,带着不容置疑的威严,与刚才犹豫不决的判若两人:

        “斯莱特林!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小……天真!”

        聚餐结束后,围着红金相间的围巾的胖子第一时间挤进了斯莱特林的人群,这些高傲的纯血巫师带着或讶异或鄙夷的神情纷纷避让,只留下“年长的”新成员还杵在原地。

       认出来人,吴邪冷了半天的脸上终于挤出了点笑容:“胖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天真啊,你要回来怎么不跟胖爷我说一声,一点消息都没有。”瞪了瞪那些因狮蛇这一组合而频频侧目的学生,王胖子埋怨道。

        吴邪低着头,心不在焉道:“事发突然,临时决定。”

        看他没什么精神,胖子担心道:“你小子没事儿吧?可别拿胖爷我当外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 胖子的语气里带着种浓浓的“孩子长大了有事儿不跟爹妈说了”的怨气,吴邪被他逗乐了,道:“放心吧,有的是要麻烦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胖子听了微微松了口气:“这就对了,有什么事都被憋着,就算咱有心无力你心里多少也好受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吴邪“嗯”了一声,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。俩人一路无话,临分手前,胖子突然凑近,压低了声音道:

        “万事小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言罢急急追上格兰芬多的队伍,站在对尾朝他挥了挥手算是告别。

        与胖子分手后,吴邪安静的尾随着斯莱特林队伍的末端,心里思量着胖子刚才和他说的最后一句话的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 看来霍格沃茨最近也不太平。这么想着,前面已经到了寝室。这儿向来是五人间住满,凭空多出一个非常不好安排。

         估计暂时得打地铺了。吴邪心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几个不认识的学生匆匆从他身边走过。看他们那避瘟神的样子,不知道他不在的时候又有什么关于他的传闻。不过斯莱特林的纯血统巫师大都高傲,半路转进来的被排斥实属正常。

        进了寝室,吴邪一眼就看到了刚才几个绕道走的学生,数了数,左右都只有四个。

        剩下的一个哪儿去了?正纳闷,一只手突然拍在了他的肩膀上。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:

        “小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吴邪猛的回头,正是解雨臣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这才突然想起小花之前要小他一个年级,在斯莱特林,现在是一个年级一个学院的“同门师兄弟”。

        看来,还是同寝室的室友。

        吴邪张了张嘴刚想说点什么,却见对面解雨臣轻轻摇了摇头,用口型对他说:明天谈。

        这话到没错,毕竟有外人在,在吴邪眼里,不是朋友的就是敌人,总不能事后挨个施一遍遗忘咒吧?

        摇了摇头把乱七八糟的烦心事甩在脑后,现在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——他今晚睡哪儿?

        学校的老师们各个都不闻不问,把他塞进斯莱特林就甩手掌柜,自己总不能去拉克劳文的七年级男寝凑合,不说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巡逻老师,估计自己的老室友看到他来二话不说就会把他丢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 思量半晌,还是觉得打地铺最靠谱,但吴邪来的匆忙,只带来了他的魔杖和拉克劳文的旧校服,连个箱子都没,更别提什么被子了。

        解雨臣看他突然对自己笑起来,暗道糟糕,道:“想都别想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想哪儿去了。”吴邪汗颜,“就问你有没有多余的被褥,我打地铺。”

        解雨臣闻言虽狐疑的打量了他一番,但还是极利落的翻出一床,吴邪直道多谢。

        他寻了处挨着壁炉又靠墙的角落,毕竟是睡在地上,寒气较大,贴着壁炉多少能驱寒。解雨臣心知他现在戒心极重,唯有藏在阴影里才能让他稍稍安心。

        吴邪简单的清理了一下地毯上的灰尘,平时有人打扫,所以并不脏,但解雨臣还是嫌弃的表示再不要让这被子上他的床。

        等到人都安静下来,已经是深夜了。一天的舟车劳顿,几个人入睡的格外的快。

         吴邪蜷在自己卷的被桶里,看着被火光映的发亮的地面,一点睡意都没有。他回想起身上的担子和那个惊天的计划,直觉得今后的路太长了。





        吴邪是被解雨臣用枕头砸醒的。

       重回霍格沃茨的第一觉他睡得很不踏实,梦境沉沉浮浮,但始终没有触底。就算溺水似的向上挣扎,也呼吸不到空气。

        解雨臣这一枕头算是给了他一个解脱,一个鲤鱼打挺猛然坐起,就看见解雨臣抱着软枕在旁边冷冷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 解雨臣这一下打的着实不轻,那枕头虽是“软枕”,却一点也不软,薄薄一层棉花裹着不知道是木头还是什么的硬物,几乎把吴邪砸的吐血。

        见人又要躺下,解雨臣象征性的挥了挥拳头。他早已穿戴整齐,居高临下的俯视着吴邪,道:“起来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!”吴邪抱头大喊。

       “让我叫人起床,你还是第一个。”解雨臣看着捂着头的吴邪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哦?”吴邪一愣,“黑瞎子你也没叫过?”

        没注意到吴邪一脸八卦的表情,解雨臣摸了摸下巴:“没有,一般他醒的都比我早。就算我先醒了,我一动,他也就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说完他才发现这话中的信息量有多大,吴邪大喊着:“噫~”,一边用手在面前狂扇,似乎要驱走什么逼人的酸臭味,全然忘了自己已经什么都闻不到了。

       解雨臣看到他这副样子气就不打一处来,又拿着软枕在他身上狠狠地敲了一下。满意的看着吴邪疼的嗷嗷大叫,道:“十分钟搞定,不然我就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小的遵旨!”吴邪忙起身狗腿道。




         一整天吴邪都没骨头似的提不起劲,浑浑噩噩的混完所有课程,整个人软绵绵的瘫在椅子上,谁拉也起不来。

        胖子对他的状态表示关心和担忧,解雨臣更是被闹得摸不着头脑。好容易熬到了休息时间,吴邪满血复活似的“噌”一下从椅子上坐起,拉着解雨臣往外跑,真有种“垂死病中惊坐起”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 找了处地方落坐,吴邪还没开口,解雨臣就先对他比了一个“打住”的手势:“你那点事儿就不用从头讲了,捡重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吴邪道:“我这还什么都没说呢。”不由得在心里暗暗吐槽黑瞎子个见色忘义的,估计早早的把他的情况汇报了。

        解雨臣猜得出他在想什么,吴邪也不愿在这些茶饭闲谈中浪费时间,直截了当道:“‘沙海’计划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知道一点。”解雨臣道,“这盘大棋下起来可不容易,你真决定好了?”

        他看着“我意已决”这四个字几乎都写在脸上的吴邪,心知他这个发小看着脾气不大,骨子里却犟得很,认准了的事迟早要做,心里早打消了劝阻的打算。

        这厢吴邪刚刚滔滔不绝的讲完,解雨臣也下定了决心,道:“如果你真打算做这件事,以你现在的状态还远远不够。”

        顿了顿,他又补充道:“想干就干吧,解家一定全力支持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吴邪看着他,他们三人自小相识,虽然多年未见,却亲近如希。他打心眼里感激解雨臣,千言万语却又说不出口,在喉咙里上上下下转了半天,只说了声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但这已经足够了。


        结束交谈后准备去一趟图书馆。虽然六年级才刚刚开始,二人已经开始准备N.E.W.Ts了。

        走到半路吴邪突然发现自己的围巾找不到了。近来天气闷热,空气中湿度高的好像能拧出水来。吴邪嫌热,把围巾解了拿在手上,此时却不知道哪儿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俩人一合计,吴邪让解雨臣先去,他自己去找自己的围巾。

        吴邪四下张望着原路返回,企图在地上,桌子上发现点蛛丝马迹。等他发觉自己走岔了路时,周围已经一个人都没有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似乎是来到了城堡的外围,高高的城墙几乎挡住了半边天,投下来厚厚的阴影。不远处有一团东西伏在墙根,看不真切。
  
        鬼使神差的,吴邪扶着墙慢慢朝那里走去。离得近了,他才看清,那不是什么东西,是个人——是黑瞎子!

        黑瞎子心有所感的抬起头,见来者是他,只“嘿嘿”笑了两声。吴邪疑惑道: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        黑瞎子答非所问:“他答应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明明是疑问句,用的却是肯定语气。不用说,这个“他”指的一定是解雨臣。吴邪对这种情况早就见怪不怪,只当黑花二人早就天人合一了。

        黑瞎子见他点了点头,没有说话。两人间的空气凝固般的沉默起来。吴邪最讨厌冷场,烦躁的挠了挠头,从口袋里掏出一包黄鹤楼,抽出一支正准备点上,黑瞎子那厮突然打了个响指,夹在指间的烟瞬间变成了一只鼻涕虫,从指缝中滑走。

       “这是违禁品。”黑瞎子道。

       “尼古丁可以帮助我思考。”吴邪回道,“况且我已经成年了。”

       黑瞎子又笑了笑,没有反驳他,只道:“时间不多了,乘早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们俩真是一个样子。”吴邪叹了口气,“还用你催么?”

        黑瞎子摸了摸下巴,问道:“可以啊,什么时候?”

       “在你们不知道的时候。”露出一个神经质的笑容,满意的看着黑瞎子若有所思的表情,吴邪又说:“围巾还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啧。”听到此话,他总算从地上站起来,拍了拍袍子上细碎的灰尘,他从怀中掏出了一个黄绿相间的东西,正是吴邪的围巾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想不想知道这是怎么来的?”嬉皮笑脸的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想。”吴邪冷漠,“知道了又怎样?变态似的去偷小姑娘的围巾?”

        这是在拐弯抹角的骂黑瞎子变态,他却毫不在意,关注点飞到外太空:“这么说你是小姑娘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滚。”吴邪扭头就走。

        走出阴影,他才发现今天的天气很好,明媚的阳光刺得他睁不开眼。

        恍惚间,他听见身后的人对他说:“现在你可是救命稻草一样的存在了,可别出什么事。有什么要帮忙就直说吧,谁让我是你师父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乖徒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温热的液体溢满了眼眶。阳光也太刺眼了。吴邪心想。





        那日吴邪并没有向解雨臣提起此事,解雨臣也没有多问。吴邪料想他俩说不定已经用脑电波交流过了,草草作罢。

        转眼几日过去,学生们齐聚在礼堂享用早餐,一群猫头鹰突然从门外飞进来,他们衔着信封,扑棱棱的落下,准确的找到了信收件人。

        一只白而肥胖的猫头鹰在拉克劳文的餐桌上空绕了几圈,却越发茫然无措。那摇摇欲坠的模样,真是让人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 蓦地,那猫头鹰发现了什么似的,突然朝着斯莱特林的放向飞来,稳稳当当的落在了吴邪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 吴邪心里一紧,急急忙忙拆开信封,把夹在里面的信倒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那上面什么字都没有,只一幅画,是个哭丧着脸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 吴邪猛的从座位上站起,冲了出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还有,稍后补。
感谢包涵。

评论(7)

热度(31)